霜糖凤梨

犀照=九歌千里/千歌

垃圾导演,垃圾编剧。

找人戳微博:weibo.com/xizhao1412

 

【乐王】天台爱情

    基本上来说是粮食,但是因为这条世界线就是乐王所以我就还是先标乐王了。

    老王保佑我荷!


    ——————

    封面太黑了我不po一下难受

    其实我真不是厂黑,我就随便搞搞【【



    ——————


    “三顿,板鸭。”

    “你认真的?”

    “认真的。”


    Question:以上对话可能发生在哪里?


    A.菜市场熟食品档口

    B.彩票投注站

    C.中国电子竞技荣耀国家队集训中心的食堂


    国家队禁令第四条,世界杯期间严禁熬夜看球影响训练。

    参与赌球活动的人各有特色,比如喻文州每次下注前都会盯着双方资料研究半天,然后轻描淡写的说一句:“那我就跟杰希/少天的注吧。”只有叶修知道他其实不懂,就是个凑热闹的伪球迷。

    再比如酷爱买对家,喜欢引用经典名句“买对家的好处在于如果本命队输了,那我至少得到了钱”的李轩。

    以及每次都用章鱼丸子当赌注的周泽楷。


    张佳乐原本是不赌球的,在这方面他似乎受到了一些固有属性的影响,逢赌必输倒是不至于,但也是输多赢少,所以他从来不会去认真的玩这些。

可奈何自诩“荣耀打的比我好的没有我懂球,比我懂球的没有荣耀打的没我好”的黄少天从小组赛前三天就开始研究赔率,一副要撸袖子大干一场的样,他在边上有一耳朵没一耳朵的听着,忍不住就开始接两句。

    然而大家都知道,接两句的后果要么就是大家志同道合一起奔赴投注站,要么就是杠上——在张佳乐和黄少天的场合,显然是后者居多。

    赌球这项活动的历史渊源上可以追溯到……谁在乎?

    而赌注是集训中心一条街之外微草后门路边摊夜市的烤串铁板烧章鱼丸子烤冷面煎土豆芒果布丁青梅茶——领队说了,为了保持队内的良好风气,严禁肮脏的金钱赌博。


    王杰希是一个从来不买自己本命队的人,因为他只要一买自己本命队,哪怕只是随口说一句,本命队也是妥妥的要输的节奏。

    两年前他在跟方士谦聊天的时候随口说了一句“我觉得四强应该还是没什么问题的”,然后他的本命队,小组赛没出线直接回家了。

    说到这儿大家应该也都知道了,王杰希的本命队是大荷兰。

而众所周知,张佳乐是一个板鸭粉。

    新仇旧恨,悲喜交加。


    张佳乐是夹着平板下楼准备一边吃早饭一边看重播的,结果他刚进食堂就被投以了一溜儿夹杂着心疼和怜爱的目光,隔壁桌是同样架着平板正在看重播,顺便交换小菜试吃点评的喻文州和王杰希,他端着粥和油条还没坐下,就听到平板发出了“主裁判吹响了本场比赛结束的哨声,荷兰队在小组赛第一场就以5比1的比分战胜了卫冕冠军西班牙成功复仇”。

    这一刻张佳乐觉得无比心塞。

    更让他心塞的是中午吃饭时他发现王杰希掏腰包请喻文州和黄少天吃了一只板鸭,他还夹了一只鸭子腿,用假得不能再假的表情问张佳乐要不要吃。


    他居然,硬是忍住了没吃。


    下午分组训练的时叶修先把把王杰希周泽楷张佳乐方锐放在一起,后方李轩保护张新杰,美其名曰“演练一下传说中的无锋战术”,前面四个人虽然是第一次搞这样的配合,但却完美的表达出了“表面看起来没有锋,但其实人人都是锋”的战术精髓。

    对面的黄少天表示,他要疯了。

    重新分组之后这人又把一堆枪系分成一组开始演练不要治疗的全攻全守,这几个人被虐菜了几把之后居然还真的像模像样的玩起了荣耀版全攻全守。

    “还好啦,让他玩去吧,只要他不说接下来让我们来试验一下Tiki-Taka就行,顺便还得庆幸一下这次没带骑士,不然你信不信他还要让张新杰带着我们练摆大巴。”

    看个球都能衍化出战术来,心脏实在是太烦了。

    让我普通的看球啊!在各种位置被奇怪的使用了一整个下午的方锐大大发出了内心深处的呐喊。


    “两顿,赌意大利见死不救。”叶修夹走了最后一条烤茄子。

    “跟,不仅见死不救还打算同归于尽。”王杰希眼疾手快在张佳乐下筷子之前抢走了扇贝。

    “才两顿老叶你弱爆了我跟三顿顺便再赌葡萄牙回家诶诶诶我的板筋呢谁偷吃了老实交代!”

    “难得意见一致,我也跟。”喻文州自知拼手速无望,转而开始进攻铁板炒面。

    “咦你们都……我觉得意大利还可以抢救一下啊。”肖时钦从堆积如山的皮皮虾壳里抬起头来,举起了还沾着辣油的手。

    “我也觉得还有希望再抢救一下……”李轩嚼着辣炒年糕转投敌营。

    “老叶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的是什么,不要老觉得意大利出局了就没人能阻止你德了,我告诉你把希望寄托在这种事情上是不现实的。”又被叶修抢了一只虾的张佳乐开始揭短。

    “那我就赌意大利回家啊,赌不赌?”

    “我怕你?赌就赌。”


    以上对话的结果用小拇指想想也能知道,小组赛刚结束,张佳乐在哀悼了一下背锅侠之后就表示自己已经心碎,不想再参与任何与赌球相关的活动上天台去了。

    随后买了英格兰的肖时钦加入了他。

    再随后买了葡萄牙的周泽楷也加入了队伍。


    何必呢,围观了全程的张新杰表示无语。


    目前保持着惊人的赌球全胜战绩的王杰希是在天台的角落里看见张佳乐的,后者坐在钢梯子上,拿着罐可乐有一口没一口的喝。

    半小时前刚刚结束的大雨洗去了B市七月初的暑热,被阴影遮蔽住的天台凉爽得让人想干脆抬着床上来打地铺。

    “来啦?”张佳乐也不惊讶王杰希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抬头跟他打了个招呼。

    “哟,真上天台了?”结果王杰希一开口就是这个,直接把人气了个倒仰。

    “是啊,真上天台了。”偏又是这时候他要拿出前辈的款儿来,要是叶修这么嘲他,张佳乐早就扑上去真人PK了,可偏偏这人是王杰希。

    他不想承认自己对这个古灵精怪脑回路清奇的后辈有点没辙。

    于是他决定换个思路,先从自黑开始反击:

    “我一直在想,第七赛季的时候你有没有偷偷的去买百花赢。”

    “嗯,买了啊。”王杰希一本正经。


    张佳乐又被他清奇的脑回路打败了,又一次。


    他原本准备的好的所有后招直接全部宣告死亡,接下来到了王杰希的出招时间,王杰希托着下巴问他:“你那么不遗余力的在朋友圈里黑我荷,是因为老被人叫荣耀荷兰队的原因么?”

    张佳乐绝望的发现他如果要正面回击这句话,只能用:“那你怎么不说你荷是球坛百花队”这种更让他心塞的句式。

    然而他最终还是选了“那你喜欢荷兰是因为飞翔的荷兰人这种原因吗”这句作为无力的回击。


    “多少有点儿?”王杰希从台阶上跳下来,走到天台边缘伸了个懒腰,集训中心大楼的高度恰到好处,从他这个位置望下去,正好能看见一条街之外的微草大楼。

    “不过还是多少有点想等到他捧杯的一刻吧,毕竟是很喜欢的队伍啊,肯定是想的。”他说完这句之后拢了拢外套,沉吟片刻才继续开口。

    “怎么说呢,我原先也觉得本命队能走多远并不是太重要,开心一点,平平安安的比什么都强。

    无冕之王就无冕之王吧。

    包括在微草也是一样,没拿过冠军的时候,觉得自己尽力了,无悔了,那也就行了。

    不过后来拿了冠军,接过来奖杯的那一瞬间才明白,什么尽力啊无憾啊,这都是自我安慰。

    不管是荣耀或者其他任何的竞技运动。

    世间荣耀,还是唯有胜利二字。”


    “王杰希,你不觉得在我面前说这话,特别残忍么?”有那么一瞬间张佳乐自己都觉得真的是有种“被这个人打败了,彻底打败了”的感觉。

    “一点都不。”王杰希一脸理所当然,“因为你不是很懂这种感觉吗?”

    就是因为懂,才会有现在在这里跟你说话的张佳乐啊,他把这句话咽了下去没说,翻了个白眼:

    “太残忍了,对我好一点。”

    “每天跟你练配合练到眼睛痛,这还不够好?”


    “说起来,明天是你生日吧?”

    “嗯,你居然知道?”

    “朋友圈自动提醒的,明天也是荷兰的比赛啊,你真不买?”

    “这个真不敢。”王杰希摊手笑了一下,明显是一副对自己的体质已经有自知之明到一定程度的样,“还等着看河南河北会师决赛呢。”

    “那就买点别的?”张佳乐重新在他身边坐好,偏过头来看着王杰希。

    “嗯?”

    “买个中国荣耀国家队顺利取得冠军呗。”

    “好啊,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认真的?”

    “三顿,认真的。”





    Fin


  392 6
评论(6)
热度(3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糖凤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