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糖凤梨

犀照=九歌千里/千歌

垃圾导演,垃圾编剧。

找人戳微博:weibo.com/xizhao1412

 

【林王】夜雪 上

送给好山栀的文。

本来是情人节贺文的,结果写到一半我跑去搞五羊城轶闻录去了,于是两篇都只写了一半ry

还是吃货王杰希系列,不过吃的是什么下篇才能出来,上篇全在扯淡【x】

第一次写林王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大家随便看看吧。

——————



  林敬言把马缰交给动作麻利的门倌,门倌一看这马皮毛油光水滑,通体乌黑半点杂色也无,就知道牵得起这马的人绝对不是个惹得起的主。再看林敬言通身玄色,披着镶了同色水貂领子的大氅,背后红色丝线秀出了个张牙舞爪的徽记——作为一个青州地界上讨生活的人,他还没眼拙到认不出霸图的标志,得了,这位爷您先雅座上请吧。

  “随便来两个菜一碗米饭,不要放辣……王杰希?”

  在外堂最靠里的一张桌子上坐着,正在笔走龙蛇写了个药方让小二去抓药的,不是王杰希是哪个。

  “林敬言。”王杰希倒是毫不意外,毕竟是霸图的地盘,林敬言出现的概率大概基本等同于在京城的某个小馆子里碰到王杰希的概率,虽然偶发但并非不可能。

  “你没回微草?”倒是林敬言楞了,今年的荣耀堂会已经在七天之前结束了,以京城到青州的距离来说,王杰希现在应该是在他的微草小楼里烧着地龙吃着羊肉锅子,而不是在小馆子里滞留,对,显然是滞留。

  “稍微遇到了点事情,耽误了一下。”

  林敬言这才注意到他说话间压不住的轻咳,苍白到不正常的脸色,以及怀里揣着的手炉。

  “受伤了?”

  “中了点毒,不碍事。”

  “能把百毒不侵的微草堂主药倒的毒还叫不碍事?”林敬言皱眉,探出手去摸他脉,王杰希倒也不怕,大大方方的挽起袖子来任他摸。

  “亏你也是个当大夫的人,这样不知轻重。脉象这么乱,等会儿跟我回霸图去好好调养几天,你要不愿意住在府里,去新杰的药庐里也是好的。”语气里带了点淡淡的责备。

  “我真没事……一点小……咳咳咳咳——”这话说了半截他就撕心裂肺的咳了起来,差点把林敬言吓出个好歹。想伸手给他拍背顺顺气又怕用劲儿用的不好反而让他难受了,一双手僵在半空中不知该往哪儿放。

  王杰希用袖子掩着半张脸,像是要把肺一起吐出来似得猛咳了半天,转脸拿过茶盏,咳出一大口紫里泛着青的血来。顺便又接过有点吓懵了的林敬言下意识的递过来的另外一盏茶漱了漱口,清清嗓子若无其事的说了句:“真没事儿,这两天都在喝药祛毒,毒血全都咳出来了差不多也就该好了。”

  “王杰希!”

  “我真没……就是为了起效快药下得猛了点……”王杰希的目光开始有点躲闪——他不躲闪也不行了,林敬言看他的眼光里都快飞出刀子了。

  “行了,不用说了,你等下跟我回霸图。”

  王杰希心道坏了,套用一个说法就是“如果一个人经常说‘我生气的时候很可怕哦!’,那你大可以放心,因为他生气的时候绝对一点都不可怕。但是一个人要是平时温温和和,进退有度,对大部分麻烦事一笑置之,跟谁都很好。那你可要小心了,这种人真生气起来可了不得,基本都要出两三条人命。”

  林敬言显然属于后者。

  他就着王杰希刚才写方子的纸笔写了封短信塞进鸽子的信筒里,随后就像一尊山神一样坐到了王杰希对面,端的是一副“看你跟不跟我走你不跟我走我还就不动了看咱俩谁耗得过谁”的老流氓形象。

  霸图的行动效率一向是惊人的,不到半个时辰就有一辆轻便的马车停到了客栈门口,拉车的马是黑马,车厢四壁都漆了黑色,只在角落里画了个霸图徽记。车夫也是一色纯黑劲装,掀开车帘子的是个黑衫红裙,外面裹着大红羽缎斗篷的漂亮小姑娘。

  小姑娘进门先跟林敬言行了个礼,再冲王杰希福一福身子,脆生生的开口说:“林先生要的急,仓促之间只能一切从简了,还请堂主别介意。”

  “哟,还劳动二当家指使你一回,上楼把东西拿了咱们就走。”林敬言一看来的是张佳乐的人,笑眯眯的指了指楼上,回手又给王杰希倒了杯茶,“再喝口水,咱们上路。”




       TBC




PS.二当家纯属作者恶意,因为张新杰是军师23333


  47 8
评论(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糖凤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