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糖凤梨

犀照=九歌千里/千歌

垃圾导演,垃圾编剧。

找人戳微博:weibo.com/xizhao1412

 

【林王】夜雪 下

上下两篇之间的时间拖的好像有点长【【【

补个上篇地址吧2333:  上篇戳我

我还是觉得我不会写这个CP,所以……就这样吧!【跑

Ps. 全程都在若有若无的黑乐乐wwww


——————


  

  林敬言再度造访时提了个漆雕的小食盒子,他看起来似乎心情很好,哼着荒腔走板的金陵小调就进了内院。

  暖阁里张新杰正在给王杰希诊最后一次脉,前几次诊脉时纠结起来的眉头这次倒是舒展开来了,见林敬言来了也不多言,只说道:“大体上已无碍,不过之前用药还是太猛了,还需慢慢调养些时候。你自己也是大夫,知道分寸便罢了。”随后冲林敬言点点头,收了药箱继续回议事厅批他的公文去了。

  林敬言心想你要他自己知道分寸,真是太高估王杰希了。

  ——这人在这种事儿上向来是最没分寸的一个。

  

  “怎么今儿个有空过来了?”王杰希不紧不慢的给他倒了杯茶水。

  “这不是想你了么,顺便献献宝。”林敬言开玩笑似得拿了个腔调,指了指自己带来的小食盒子。上下一打量他,虽然人看着还有些血气不足,但气色已经大好,比刚送来时强了不知多少。霸图每年的收入富可敌国,因此屋子修得也极是不差钱,冬日里地龙烧起来温暖如春,他又被张新杰安置在暖阁中,因此只着一件家常的软绸黄衫,头发用乌木簪子松松的绾起,灭绝星尘也不带,单在腰间挂了不离身的掌门信物。

  林敬言素日里见他都是微草掌门那一套庄严肃穆的苍绿服色,猛地一见这黄衫扮相,倒是着实小惊艳了一把。不过仔细一琢磨,又觉得这身衣服款式眼熟得很——不是张新杰的是谁的。

  “还坑了新杰几套新衣服穿,可以啊你。”

  “怎么说的跟张新杰是个铁公鸡似得,他又不管你们霸图的账。”王杰希听完这话轻笑起来。

  “他是‘不管钱是怎么赚来的’而已,每月花多少钱的流水可都是要他批过才行的,他不批账,老韩都只能在账房门口干等着。”

  “噗,难道你有过他不批账,只能花自己的私房钱办事的时候?”

  “我倒是没有,不过某人嘛……”

  “噗……”王杰希用茶杯想想也知道他说的“某人”是谁。“不说这个了,免得二当家知道了又要说我们背后那啥啥。这不是说献宝来了?倒是要看看你拿了什么好东西。”

  

  林敬言拿来的“好东西”并不是什么燕翅鲍参——事实上他也不会整那些玩意儿。揭开盖子端出来一水儿的甜白瓷碗碟,一小瓶隔水温着的酒,四样小菜是盐水鸭、香干拌马兰头、芦蒿炒咸肉、糖醋排骨,甜咸冷热荤素皆有,搭配的十分讲究。另有两个小盖碗,揭开之后一碗是绿荧荧的碧粳粥,另一碗则是配了几茎芫荽点了香醋,食材堆得冒尖的鸭血粉丝汤。这小食盒子也是特制的,夹层里灌了将熄未熄的细炭末,放上一个时辰菜也不会冷。

  “哎哟,这面子太大了,林先生竟然洗手作起羹汤来了。”王杰希一看就知道这鸭血粉丝汤是林敬言亲自下厨的手笔,霸图这青州地界,能做出一碗如此像样的鸭血粉丝汤的怕是也就他一人了。

  “还贫,还不快吃。”林敬言帮他用茶水烫过筷子,先把鸭血粉丝汤推过去,“你伤还没好不许喝酒。”

  “这点分寸我还是有的……”

  “那就好。”

  王杰希吸溜着粉丝,突然露出一抹了然的坏笑:“我猜你这汤里的卤味是从二当家的小厨房里顺的……”

  “不是说好了不提二当家吗……”林敬言无语,“你还真猜错了,我这汤里的卤味是从老韩的小厨房里顺的。”

  “啧啧啧。”

  “别的都好说,唯独新鲜鸭肠难得,当年我们在蜀地时,他们是把活鸭子开膛,直接取出肠子来收拾干净,放在辣锅子里涮着吃的,卤味到底还是差了点脆嫩。”

  “那你自己动手取过没?”

  “呃……吃饭的时候还是不说这种话题了你继续吃你的吧……”

  “是你先提的!”王杰希抗议。

  “是是我错了,好好吃饭,吃还堵不上你的嘴……”林敬言强忍着去戳他脑门的冲动,把糖醋排骨推给他,又给自己倒一杯酒慢慢的浅酌。

  

  “好像下雪了。”收拾完碗碟之后林敬言瞟了一眼窗外,暖阁的窗户都糊了防风的重纱,怎么看外面都是一片模模糊糊。

  他加了一盏灯之后再一回头,王杰希的人就不见了。

  不是吧……林敬言这一刻很想扶额。

  

  等他抱着斗篷寻出琉璃灯点着,再打了伞出屋找到王杰希时,这人已经走到了药庐外几十丈远的小池塘边,也不顾自己只穿着单衣就那么观起雪来了。

  雪下得挺大,大片大片的雪花如同羽毛一般纷纷扬扬的洒落,但因为夜间无风,反而显得格外静谧。

  “就不该夸你有分寸。”林敬言把大毛斗篷兜头直接一罩,密密实实得将人裹了,又把伞向他斜过去,替王杰希挡住了大半斜飞的雪片,叹了口气问他:“到底谁是南方人啊?我怎么觉得我才是燕京长大,见惯了下雪的人……”

  “因为很美啊,所以不自觉的就……”王杰希伸出手来,任凭轻软的雪花落在自己手心。

  “所以我说我就白夸你了……”林敬言用没打伞的那只手握住王杰希,指尖冰凉得他都被冻得一激灵。“本身就亏气血还跟个傻子一样穿单衣站雪地,现在可不兴用这种方式锻炼。”

  “一会儿就回去……”

  “现在。”

  “就一会儿。”

  “好了一会儿已经到了,赶紧回去。”

  “喂……”

  “不许反驳,不然明天就只给你吃府里做饭最难吃的厨子的菜。”

  “林敬言!”

  

  

  

  

  Fin

  


  58 7
评论(7)
热度(58)

© 霜糖凤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