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糖凤梨

犀照=九歌千里/千歌

垃圾导演,垃圾编剧。

找人戳微博:weibo.com/xizhao1412

 

【JayTim】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今天SLO发的无料,说实话我是第一次写这个CP……于是十分飒爽的写了一个不好好说话的桶和一个不好好说话的Tim【喂】原作向对我来说还是蛮难的,决定下次写一个AU然后硬说这是平行世界【不】

       本文献给一直孜孜不倦卖我安利的一帆巨巨233

       标题是凯旋门

       ——————

 

       “喂我说,鸟宝宝,你的护照呢?”Jason在他们吃完晚饭,一人抱着一碗爆米花看电影时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

       “哈?”

       “你的护照呢?”Jason一字一顿的重复了一遍。

       “你干嘛?”Tim觉得自己脑内的某个小雷达开始运作了起来。

       “我们明天去法国。”

       “哈?!”Tim知道自己的表情绝对能用“傻透了”来形容,然而这也无法阻挡他脑内正在疯狂尖叫报警的小雷达了。

       “你不是想去吗?”这个人一脸理所当然的看着他。

       套用某个句式来说,Tim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不过再蹦出一个疑问词就太傻了,他呆了一小会儿,试图检索出自己这几天究竟在什么细枝末节的部分给了Jason这种错觉,不过很可惜他并没找到答案:“所以说我到底什么时候说过我想去巴黎了?”

       “昨天晚上啊。”Jason还是那个理所当然的表情,“你昨天晚上把巴黎有名的景点名字在梦里挨个念了个遍。”

       “呃……”Tim实在是不好意思告诉他他只是最近沉迷于一款以巴黎为舞台的解谜游戏已经到了近似于走火入魔的阶段,所以大概是在梦中自言自语,“好吧。”

 

       ☆

 

       “Red Hood和Red Robin同游巴黎,出手助当地警察缉拿小偷。”说真的,这标题一点都没有吸引力——或许放在Arkham日报头条还不错?

       不,并没有那种东西,Tim在排队出关时第不知道多少次开始痛恨自己过于活跃的想象力。

       或许换成Jason Todd和Tim Drake会好点,不不不,不要Wayne,他还不想把奇怪的小报记者招来,而且比起小报记者,如何向Bruce解释为什么要借私人飞机一起去巴黎才是他们俩谁也不想面对的问题。

       这也就是他们为什么现在正坐在普通的经济舱里的缘故——Tim虽然能大概猜到情报来源那里检索机制的运行原理充分运用规避法,但是不管怎么说,乘坐经济舱被发现的几率要大大的小于头等舱,所以大概这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恕我直言,我没想到你竟然还留着Jason Todd的护照,并且它竟然还是合法的。”最后他果然还是忍不住把Jason的护照拿起来,就着座位上方幽暗的小灯看了半天。

       “彼此彼此,我对你竟然也用真护照这件事表达崇高的,由衷的敬意。”

       “谢谢。”

 

       ☆

 

       “你盯着我们右前方第三排那个金发小妞已经超过两分钟了,要我去帮你要她的电话吗?”

       “别这么龌龊,我只是在猜她的职业。”

       “所以我们现在又要开始玩‘通过观察一个人的右手和行为举止来猜他的职业’游戏了?这游戏怎么这么多年了还没过时。”Tim猜这让Jason想起了他当年接受的一些理论训练。

       “一个人的手指甲、衣袖、靴子和裤子的膝盖部分,大拇指与食指之间的茧子、表情、衬衣袖口等等,不论从以上所说的哪一点,都能明白地显露出他的职业来。”

       “哇,等等……鸟宝宝,你这是引用了一段福尔摩斯吗?”

       “这属于不自觉的引用,而且我才是那个该用疑问句的人,你竟然读过福尔摩斯!”

       “读过一些,感谢Alfred吧,他又为我们之间增添了一些谈资,我猜她是个内勤警察。”

       “外科医生。”Tim在Jason露出了挑眉表情之后摊手说:“茧的位置和使用刀叉习惯,而且刚才她递东西的时候我看到她的手包了,Gotham第二医院周年庆纪念版,我正好在派对上。”

       “耍诈可不好,换我来……嗯……就那个看起来像中东人的,我猜他是个中介商。”

       “根据面部的晒痕可以推断出他最近刮掉了大胡子,面部表情有一点不自然,说不清是紧张还是局促,或许是跟他的同伴分散了的原因,我看到有三四个跟他差不多打扮的人分散在其他地方。他手里一直在玩东西也是一种内心状态的表现,我们都知道,只有在等某些事情等的有些焦虑的时候,人才会不自觉的摆弄手里的东西……所以我猜他……哦不他手里拿的是个炸弹零件……见鬼……他要劫机……”

       “所有人通通不许动!”Tim话音刚落,四个劫匪同时站了起来。

 

       ☆

 

       “说实话,我们两个人赤手空拳的对付四个武装劫机犯可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那么……老规矩,你左我右?”

       “随机应变,Yes Your Highness.”Jason在Tim踢他之前先冲向了劫匪。

 

       ☆

 

       “鸟宝宝,喂,醒醒。”

       Tim被推醒之后看了下窗外,还是一片漆黑的夜空显然跟他预计的到达时间明显不符,“我们返航了?”

       “遗憾的告诉你,因为刚才那几个混蛋还是对驾驶室产生了一些影响,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返航了。”Jason折好他刚才做完填字游戏的报纸,重新恢复了一开始那种大大咧咧的坐姿。

       “呃……”他对着显示屏反光勉强把头发理成一个能看的样子,“所以?”

       “在这架飞机落地之前想个办法让我们不要错过你孜孜不倦追求的米其林烛光晚餐,豪华酒店,还有你的生命之光——”

       “显然我们应该给Alfred打个电话。”Tim打断了他,斩钉截铁的说。

 

 

       Fin

 

 

       “你知道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是个混蛋。”

       “哇哦,我还以为你要再过一段时间才会发现混蛋这个词在字典上的解释是‘专有名词,既红头罩’呢。”

 

       ——只是想写飒爽的嘲讽腔【】


  4 2
DC  
评论(2)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糖凤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