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糖凤梨

犀照=九歌千里/千歌

垃圾导演,垃圾编剧。

找人戳微博:weibo.com/xizhao1412

 

[龙井]step to you

       五年后AU,随便写写,切勿当真


       如果你看我的电影,听我爱的CD

       如果你能跟我一起旅行


       ————


       陈立农官方后援会:

       #全世界最好的陈立农# 本周行程:5月11日-16日 北京→高雄→垦丁 进组拍摄 友情出演XXX导演电影

       尤长靖官方后援会:

       #尤长靖音乐季# 本周行程:5月12日-16日 上海→高雄→垦丁 XXX导演电影主题曲MV拍摄


       陈立农原本是11号晚上的飞机,结果硬是被首都机场令人糟心的空中管制磨到凌晨起飞,出来的时候还没看到自家的前线,先从廊桥隔空扫到了一片尤长靖的横幅。

       “哦对,尤老师也是今天到,应该马上一起出来,打个招呼吗?”助理匆匆打开微信确认了一下。

       他倒是知道尤长靖这两天也会到,那人的的宣传曲比他的特出宣的早,早就定了五月初拍MV,朋友圈里净是对阳光大海的憧憬,倒是自己才是因为跟导演认识,聊天时开玩笑临时定的特出。

       “出来了吗?”对着玻璃反光看了一眼,还好,黑眼圈不重,造型尚可,这么多年在飞机上半睡半醒起起落落也习惯了,只是略显得有些憔悴。

       怕什么呢?反正陈立农尤长靖是成熟冷静心平气和好聚好散的典型代表。

       没有在怕的,他顺着女孩子们的尖叫声和连绵不断的相机快门声回头,笑眯眯的张开双臂,像当年巡演上做过的无数次一样,熟练的三步走过去,将匆匆忙忙出关,看起来精神不错心情也极好,一边跟助理说话一边从包里翻墨镜的尤长靖圈在了怀里。


       尤长靖比去年年末颁奖典礼的时候瘦了一点。

       那天陈立农本来也有个分猪肉的奖要拿,但相熟的杂志突然天窗,公司夺命连环call他去莫斯科救场,这么多年来他这个一干吹冷风准要病的体质到底没改过来,拍完转天就躺在酒店里烧得神志不清差点去了半条命,晕晕乎乎的发完祝贺蔡徐坤最佳专辑和祝贺尤长靖最佳ost的微博后就失去了意识差点送医院抢救,连着缺席三个活动,自己的几个奖也是让公司的后辈代领,还被一堆人吐槽后辈年纪比他大果然出名要趁早。

       出名当然要趁早了。

       陈立农十七岁大热生存赛第二名出道,未成年就上了万人con,熬过全网黑唱过hit曲,团活结束出来边念书边发单曲,上节目拍戏样样不落,到现在混成个什么都有像模像样的小流量,也还要经常被人感叹一句还不到二十四。

       五年前是想要什么就可以尽全力去争取,还不需要去顾虑前因后果的年纪,五年后照样也是。


       唯独除了一个尤长靖。


       比他大六岁,还有几个月就要过三十岁生日的尤长靖几乎没变,还是人美歌甜冷白皮小可爱,笑起来嘴巴会变成心形的绝世甜心,捧着杯奶茶跟他一起坐在酒店的休息区等着助理check in。酒店是剧组包的,没他俩啥事儿,只要坐在这儿玩手机吹空调给媒体拍照就行——还是那句话,他和尤长靖是心平气和好聚好散,总也不会沦落到场面尴尬无话可说的。

       “帮听个demo,给点意见。”尤长靖好久没这样亲密的坐在他身边,用了点时间才把状态又调整回自然状态,不再继续无谓的客套,塞了副耳机给他。

       “选歌?”

       “嗯……有点喜欢这首但是感觉又不太对,现在还在犹豫。”

       陈立农听完两遍,摘了耳机问他:“你是认真的喜欢这首在考虑放专辑吗?我觉得不行……”看着尤长靖露出“果然如此”遗憾又有点失望的表情,又有点不忍心:“这首是买的还是约的啊?要是买的发我,晚上我给你改改……?”

       “诶……但是……”

       “不麻烦,我最近很闲。”一来他对尤长靖向来就是这个态度,向来是舍不得看他因为这种事露出闷闷不乐的表情,二是他最近真的闲,从去年夏天开始到四月底几乎一天没休息过,被不少营销号扣上了劳模帽子,好不容易挣到一个月长假,原定是拍完客串就回家休息的。

       “唔……那我请你吃饭啊,晚上我去你房间。”好久没跟他凑在一起改歌,突然get到自己当年那句既无心又巧合,绕口中掺杂着复杂情愫的“那你以后会怀念我们的我怀念的吗”的甜心陷入了一秒钟的短暂怔忡,随后立即调整好表情吸了一口奶茶,笑着靠向了陈立农的肩膀。


       陈立农客串的戏份不多,总共也就四场室内两场海滩外景,下午五点钟拍完两场早早收工,拿着笔记本电脑歪在房间阳台上先改了几段,他自己改歌时向来坐没坐相怎么随便怎么来,够水杯时上半身一斜就从躺椅上直溜溜的搓了下去。

       身后传来一串憋不住的笑声。

       “干嘛,看人家笑话?”他也懒得坐起来,直接仰头,用倒转过来的视角跟刚散场回来还带着妆,脸颊被晒得还有些微红,趴在距离他只有二十厘米的隔壁阳台栏杆看笑话的人对上了目光。

       “没有~”尤长靖如果回话的时候把嘴角收回去一点可能还更有说服力一些,“刚回来就看到这个,就有点好笑……嗑到没?”

       “没有~”陈立农学了他的语气笑着回了一句,仗着自己胳膊长,倒着就要去捏尤长靖的脸,手伸出去又觉得这个动作有些太过于亲昵,改成了握手腕,“改了一点,不知道改的好不好,你卸完妆过来吧,还是我过去?”

       “我想吃东西,盒饭不好吃……我们去逛夜市好不好~”因为凑得近,身上飘过来几缕木质调香水被阳光烤过后散发出来的暖香的尤长靖任由他握着手腕,口吻一如当年:“我想吃那个鱿鱼~现在天刚黑,可以早一点回来不然会被骂。”

       “好啊。”

       然而偷着早去的结果就是卖鱿鱼的摊位还没开门,好在陈立农是半个地头蛇,买来的盐酥鸡烤串春卷爱玉冰摆满一桌子,依旧让尤长靖吃得眉开眼笑,两个人就这样躲在一个没什么人的背阴角落里,毫无流量形象,一边小小声的讲着八卦,一边咔哧咔哧的着吃油炸食品。

       “ 啊……拍照……”尤老师吃完第二个鸡翅才终于想起来要顺便开个张营业一下,非常心虚的把几个纸盒里吃到一半的东西强行摆盘,摆了半天怎么也能看出来是被扫荡过一轮的,只好自暴自弃的把摄像头切回前置举起来,“算了,不要发吃了,发吃又要被催少吃,反正也热搜了。”

       “等会儿去看海边看烟花吗?今天有表演。”

       “唔那还是要说一下……免得被夺命连环call……”

       “最近还管那么严啊?”陈立农帮他剥了一只烤虾,蘸好辣酱递过去。

       “对啊!”尤长靖就着他的手吃了,边嚼虾肉边说话的语气里带了点愤愤不平,“还特意说什么,就算想跟你去吃东西也必须把今天下午的拍摄忍过去才可以,明天早晨还要喝美式,一定要克制住自己,拜托我哪有那么不自制……”

       曾经天天去便利店时被哭喊着【陈立农你管管他啊】的人叼着柠檬茶吸管,自觉的挤进镜头,让尤长靖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角度自拍,内心忽然一片柔软。


       原来陈立农还是陈立农,尤长靖也依旧是尤长靖。



       MV拍的比想象中顺利得多,抒情歌手就是这点好,拍MV也是以站桩唱歌为主,等电影拍完再剪一点片段进来就行,第三天上午尤长靖就收工大吉,吃了午饭后咬着根雪糕溜达到隔壁片场闲逛。

       今天的戏是包了个咖啡馆拍,男女主角都是熟人,说笑两句后他就乖乖坐到副导演边上找了个沙发歪着看了几场戏,没过多久就在咖啡和奶油香味中陷入了睡眠。

       “长靖……长靖……”

       好熟悉的声音,陈立农吗……?

       “长靖……”

       “唔……该我们上场了吗?”意识恍惚间的触碰让他以为自己正身处某个年末颁奖典礼的后台,下意识的闭着眼睛就问出了这句。

       “醒醒啦……做什么领奖的美梦呢?”那人笑出声来,用微凉的手背碰了碰他额头,看着尤长靖一个激灵坐直,“这样睡一会儿脖子会疼的。”

       “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来了’是什么?”陈立农被他搞的彻底控制不住笑了,“到我的戏了我不来是要怎样啊……”

       尤长靖这才注意到,太阳已经有些西斜,自己歪在椅子上睡了两个小时以上了。

       “哈欠……为什么没人叫我……你继续,我先回去了……”

       “哎别走……”陈立农把他拉起来,带到布景中央,“正好你醒了,来帮个忙。”

       “嗯?”

       “唱歌的戏,但是店里的广播坏掉了……”他指了指天花板,又指了下咖啡馆中间那架漂亮的白色钢琴。

       “对啊,这不是有钢琴吗?”尤长靖意识还有点没回过来,满脸问号歪着头看向他。

       “我不会弹啊……”陈立农一脸【拜托醒醒】,“我那个三脚猫钢琴水平,真弹会丢死人的啊……”


       “所以我们要唱什么?”尤长靖终于清醒过来,擦了把脸让staff补了点妆,坐在钢琴前试了几个音,开玩笑的问道:“我怀念的吗?”

       一秒get到他点的陈立农切换成深情脸——这次演得就真情实感多了,在他边上坐下握住手,“长靖……我刚刚在门口遇到一个叫做阿发的男子……”

       在边上候场,被谜之cue到,因为名字里确实有个发字只好被迫成为“一个叫做阿发的男子”的男主角突然爆笑,自此之后,“一个叫做阿发的男子”的烂梗就蔓延到了整个剧组。

       始作俑者表示什么都不知道,不关他们的事,他们还缠缠绵绵的在钢琴前面握手。


       “他让我和你分手……”陈立农的演技是真的进步了太多,深情起来让人分不清真假,“可我对你是……”

       “是什么?”尤长靖被他攥着,一边想这人偶像剧真的没白演,一边声音不自觉的就开始发颤。

       Solo歌手太久没开张营业了,久到他都忘了他和陈立农在一起搞这种戏码时,最擅长的就是假戏真情。

       第一次一起面对镜头时是,解散演唱会的后台也是。

       别再演了,再演下去,两个人就又要都当真了,有一次还不够吗?

       好不容易才退回到见面时能像以前一样开开心心,毫无芥蒂的说笑,退回到“关系超好的限定团队友”的。

       骗自己【好聚好散】这四个字真的很难啊。

       “是认真的,我对你是认真的,不要分手……”

       然而没来由的,他又知道陈立农说的每一个字都是真的。

       真是的,怎么回事啊,他想,陈立农对尤长靖从来都是认真的。

       尤长靖也一样。


       “那我们就不要分手好吗……”他仿佛故障的音乐盒一般,颤抖着,在陈立农令人无所遁形的眼波中,说出了连自己也没有想到的一句台词。



       陈立农兴致不高,连尤长靖轻轻松松的弹了他上个月的新歌都没有引起太大的情绪波动,只是在镜头转向另一边的时候,回头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自从被名叫阿发的男子和导演以起哄和鼓掌结束了那段说不清道不明的即兴表演之后,两个人都有点若有若无的,只有对方才看得出来的心不在焉。

       “改好了,你听一下吗?”这场结束后陈立农的客串戏份算是也告一段落,窝在酒店沙发里翘着腿改完了最后一段。

       尤长靖挤到他身边戴上耳机听完,自己记了几个还要微调的点:“好多了,这个感觉就比较对了,虽然还是不够主打,但是放进来也算够格了,辛苦啦,明天我请你吃饭啊?”

       “不用。”声音还是平的,这个角度看不清陈立农的表情,“不吃饭了,换个别的吧,你明天还有行程吗?”

       “没有,我也要休假了,你说。”

       “嗯………………我想换尤长靖100%认真诚实的回答陈立农的两个问题。”在犹豫了几秒钟后,他终于转过身来,另一只手撑着扶手,将尤长靖困在了沙发的角落中,“第一个问题是,解散那天陈立农没说出口的话,尤长靖却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是因为也抱着一样的想法吗?”


       尤长靖被他熟悉的气息包围,忽然安定了下来,微微点头。

       “是。”

       “诶……?”这下换陈立农的表情陷入错愕了,“为什么突然……”


       他当然知道陈立农想问的是,为什么突然这么坦率的说出来了。

       因为藏不住啊……四年多了,不管是谁,也都到了经过了反复思考、认证,必须要与自我和解,认真面对自己感情的时候了。

       当时要强装【思想成熟的大人】,自说自话的为对方下决定,自说自话的选择一段【因为没有开始所以也不会结束】的感情,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也到了该迈出那一步的时候了。


       “你确定要问完吗,问完的话就是第二个问题了哦。”他在陈立农的臂弯里歪着头,露出了带着一丝狡黠的笑。

       陈立农提前确认了自己将要得到的答案,眼睛也跟着他一起笑成了月牙。


       “那……第二个问题是,如果陈立农说,他决定勇敢一次,带尤长靖私奔,带他回家,尤长靖会同意吗?”

       “好啊,可是尤长靖现在好想吃鱿鱼,所以我们现在去吃鱿鱼,吃完就出发好不好?”

       “好。”




       Fin


  252 15
评论(15)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糖凤梨 | Powered by LOFTER